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成功举办第二届推进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在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我市在2018年推进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的基础上,于2019年10月10日至11日举办了常州市第二届推进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全市近100家大中型企业参加培训,涉及的企业总职工数达6万人。市总工会尹晓青副主席进行了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班特邀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副处长白亮、省总工会法工部副部长董彬分别作《调解仲裁法规解读》和《工会维权路径概述及典型案例解析》的专题培训。我市人社局调解仲裁处洪涛处长围绕劳动争议调解特点和技巧作了专题培训。此外,本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2018年常州市企业劳调组织建设的先进单位常州溢达服装有限公司的高级经理陈秋霞对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之举措做了经验分享,培训效果大大提升。

各企业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常州溢达服装有限公司为学习目标,通过建立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将劳动争议矛盾处理在早期、化解在企业、消除在萌芽状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发挥劳动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