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2019年“就业技能培训进街道(镇)、社区专项服务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城乡劳动者提高就业技能,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6-9月份,我市连续第6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进街道(镇)、社区专项服务月”活动,将就业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学到技能并尽快实现再就业。 活动月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班42期,培训工种包括育婴员、保育员、茶艺师、家政服务员、中式烹调师、车工、钳工、焊工、人力资源管理师、面点师等10余个工种,累计培训2078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职责分工。中心于6月初召集各辖市、区召开专项服务月活动布置会议,下发了《就业技能培训“进街道(镇)、社区”服务月活动方案》,要求各辖市、区根据方案统一行动,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这项活动的开展。街道(镇)、社区依托基层平台,摸清辖区内有培训愿望的劳动者和企业数量及专业意向等基本情况,指导培训机构组织辖区内有培训愿望的劳动者集中培训,协助培训机构组织人员开班授课,主动做好培训指导和监督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扩大活动知晓度。依托人社基层平台,网络平台,通过走访调查、社区宣传栏发布培训信息等形式让参训的失业人员能及时了解培训动向。武进区各街道(镇)专门召集乡镇志愿者身着红色小马甲张贴“常州市就业技能培训招生信息”;金坛区多个社区多举措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宣传活动,建立了25个社区社保QQ群,社保橱窗张贴培训信息,帮助城乡劳动者提高就业技能,推动实现此次培训服务“零距离”;溧阳市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民生夜市、溧阳时报、电视流动字幕、宣传专版、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发布培训信息,宣传培训政策,产生了较好社会反响。

三是注重成效,灵活培训形式。溧阳市采用自办班与上门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拓新的培训途径,寻找新的培训生源;金坛区以市场用工需求为导向,根据实用、实效原则确定培训专业,重点开展母婴护理、幼儿保育等适合居家就业的专业技能培训;武进区采用授课与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改变单纯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的传统模式,在理论授课的同时,加大外出参观学习的课时;天宁区改变传统的单一老师讲,学员听的模式,在课上学员和老师进行讨论互动,针对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难点疑问,由老师 牵头,全体学员共同讨论,最后由老师总结方案;钟楼区针对社区参训学员中大龄失业人员、女性较多等特点,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培训服务;新北区以市场需求较高的育婴员和保育员为此次的重点培训工种,帮助劳动者尤其是女性劳动者提升就业技能。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