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局牵头召开人事管理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需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我局牵头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需求座谈会,苏叶副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工资福利处处长冯琰主持。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冯琰处长简要介绍了前期广东调研成果,从“中央有精神、现实有需求、我们有基础”等三个方面谈了为什么要开发人事管理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并希望各单位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为建立常州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大数据分析系统贡献力量。随后,软件公司介绍了系统前期开发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就本部门业务系统需求展开了热烈讨论。

苏叶副局长强调,探索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是加快推进我市人事管理创新区建设题中应有之义。同时,人事管理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也是首创之举,没有成功经验可供借鉴参考,需要我们先行探索,合力攻坚。各部门要立足自身提出业务需求,在11月底前将本部门业务需求提交给软件开发公司,同时部门之间、部门和软件开发公司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建设;各辖市、区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库,做到数据“及时、准确、合理”,为下一步开展大数据分析奠定基础。

我市自2008年开始,由市人社局、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四部门联合打造智慧人事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已建成一个数据实时更新、业务实时办理、信息联合共享的政府人力资源管理数据库。该系统已逐步向周边乃至全国其他城市辐射。今年以来,我市又在省内率先探索开发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利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推进政府管理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政府管理决策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前瞻性。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