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站)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及时化解劳动争议、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10月16日上午常州市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站)揭牌仪式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隆重举行,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市总工会副主席尹晓青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站)的主要职责为开展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当事人根据案件类型分流处理争议,开展诉前调解,协助职工做好裁调对接工作。近年以来我市劳动争议案件急速增加,处理劳动争议案多人少矛盾尤为突出,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站)的成立架起了法律援助和劳动仲裁的便民桥梁,通过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工作平台,既能服务企业调解委员会,为他们提供法律支持,也延伸了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服务范围,及时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提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是关注民生、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

今后常州市将以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站)的成立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推进这项工作的深入发展,切实促进法律援助工作规范有序的发展,突出法律援助服务窗口便民、利民的特点。法律援助中心将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不断拓宽法律援助服务领域,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让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的阳光和温暖。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总工会一行参观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办公大楼建设,并就下一步加强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建设、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培训的规范化建设、购买法律援助服务以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等问题进行探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