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来人才中心调研“常州人才地图”绘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琪、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潘晓扬到市人社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调研“常州人才地图”绘制工作。

从前期方案论证到数据采集比对,再到模块构建和系统开发,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杏梅详细介绍了“常州人才地图”的绘制过程和进展情况,并就“常州人才地图”中人才来源、人才分布、人才流动以及决策预警四个主体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阐述,使与会领导对“常州人才地图”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

杨琪对“常州人才地图”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常州人才地图”的绘制紧跟时代和科技发展,是对人才统计工作的一项全面创新,打破了人才统计工作中“统计”+“估计”的“粗糙”模式,解决了人才工作中一直以来的“痛点”和“堵点”,对今后常州市的人才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在现有1.0的基础上,精益求精,进一步打破壁垒,整合资源,完善地图中的基础数据,完整精准呈现我市人才情况;要在人才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常州人才地图”的功效,适时发布《常州人才白皮书》,利用数据做杠杆,针对专门行业、专门领域、专门板块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要以人才数据为依据,进一步优化调整高校毕业生引进、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人才政策制定、资金力量投放等工作,将有限的资源和力量精准集中投放到人才工作的支点上,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杨琪就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严格落实和做好数据的保密工作,严防个人数据的泄露。

潘晓扬结合人才工作实际和常州市经济发展研究需求,建议“常州人才地图”在绘制过程中要突出高精尖人才的数据采集和分析以及对各行业的人才情况的精准全面呈现,将人才和产业有机结合,在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分析研究数据,为常州市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提供精准全面有效的数据支撑。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