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部署要求,以更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局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取得更大实效,2019年10月29日,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对前阶段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在会上讲话,副局长苏叶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建联络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志良用取得七个阶段性成效对局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一是不等不靠,先学先做备实课;二是高标起步,明确目标开好局;三是统筹协同,有力有序迈稳步;四是强化责任,领导带头作示范;五是学习引领,提升站位强基础;六是精准定位,创新动作出特色;七是联系基层,指导跟进重督查。陈志良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比如还存在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还做得不够,工作成效与高质量发展有一定差距等薄弱环节。

陈志良强调,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一要精准施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握融会贯通的总体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当作环环相扣的有机整体,始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要以“关键少数”边学边思引领学习教育见实效,要以“关键少数”边查边改引领干事创业见实效,要以“关键少数”办民生实事引领为民服务见实效。抓实基层组织的落地见效,各支部要一如既往地发挥主体作用,做到“不只有上层的热闹,更有基层的精彩”。二要刀刃向内,推动专项整治抓实见效。聚焦主线抓整治,不走神散光,围绕局《专项整治方案》中提出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统筹兼顾抓整治,不割裂脱节,牵头处室和配合处室要一体组织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要强化专项整治工作指导。动真碰硬抓整治,不搞两张皮。专项整治要与目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紧密结合,要聚焦真改实改,不达目的绝不收兵,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制定的措施管长久、整改的问题不反弹。三要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针对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提前研判分析,逐一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上级主题教育督导迎检工作。

最后,陈志良在前阶段学习教育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以“在革命性锻造中永葆初心”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以“革命性”“社会革命”“自我革命”三个篇章,深入阐释了革命的含义、革命性锻造的内涵,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革命性锻造问题;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并系统总结了人社部门的“社会革命”史;引领大家正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进行“自我革命”的精神实质,并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学习调研情况,深入剖析和指出当前人社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局如何开展“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落实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关于“把牢纪法底线、精准执纪执法”专题党课的要求,陈志良与大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再次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津补贴发放相关工作要求。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市社保中心的两位同志分别就基层支部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下发了市人社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8个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