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天正技工学校举行落成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上午,常州天正技工学校落成仪式在天宁区郑陆镇举行。常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

揭牌仪式上,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宣读了省人社厅关于天正技工学校的批复许可文件。常州天正技工学校是我市唯一一所工业互联网领域全日制中级技工学校,也是省内第一家混合所有制的技工学校!学校坐落在天宁区郑陆镇,校园占地48亩,其中房屋建筑面积为约1.8万平方米,环境优美,教学设备齐全,生活设施完善。学校开设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电子商务等特色专业,与十余家合作院所和四十余家企业达成深度合作,直接对接企业、科研院所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技术、岗位需求,实现招生与就业的联动,从而不断推动实习、就业工作向前迈进。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学校已于今年9月顺利迎来首届新生。

陈志良对学校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的指示中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推进明星城建设,亟需一大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可以说,技工教育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天正技校的创办正是抓住了历史机遇,希望学校从创办伊始就牢固坚持规范办学、特色办学、品牌办学。

陈志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规范办学。就是建章立制,在招生、学籍、教学、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严格管理。二是特色办学。就是要突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势,教学训练紧密围绕产业发展要求,切实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三是品牌办学。就是要树立品牌理念,像企业打造产品一样精心培养自己的学生。通过培育专业品牌、教学品牌和就业品牌,最终打造树立学校的整体品牌。天正技工学校要力争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技工教育的一个品牌。同时也希望广大学生要坚信就读技工学校一样可以大有作为;坚信纵有万贯家财不如薄技在身,珍惜学习机会,切实锤炼自己,练就一技之长,争做龙城工匠。

未来,学校将坚持“面向产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具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力的高端职业技术人才”的办学定位,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道路,以工业大数据为基础,以工业互联网特色建品牌,打造以技工教育、职业培训与教育科研为一体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发挥天正工业的企业资源,将两万多家客户的实际生产经验,逐步导入课堂,向学生传授贴近产业需求的知识与技能,扩大就业视野,增强产业认识,充分挖掘学生潜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