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三名选手获省“十大创业标兵”荣誉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第三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经过异常激烈的比拼,决出“十大大学生创业标兵”和“十佳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常州选手发挥出色,独占“十大创业标兵”中的三席,获奖数量位列标兵赛全省第一、整场决赛全省第二。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我省积极深入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营造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浓厚氛围。2019年5月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妇联举办第三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以“创响江苏 青春助力”为主题,分为创业标兵赛和创业项目赛两项赛事。

创业标兵赛通过讲述标兵选手自身的创业经历、创业感悟、创业成就等,弘扬大学生创业者不畏艰难、坚持不懈、勇攀高峰的创业创新精神。创业项目赛则通过项目路演,全方位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先进技术、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和带动就业潜力,搭建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在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精心组织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选手们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下,历时半年,经过市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的层层选拔,常州大学生创业者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在决赛舞台上闪耀全场!

下面,就让我们认识一下省“十大大学生创业标兵”中的常州面孔——

张博涵,1990年生,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在校期间以优异的成绩作为交换生在史蒂文斯理工大学商科最高荣誉毕业,UCSD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大数据金融硕士在读归国创业,现任常州视感科技有限公司CEO。深度音乐爱好者,创业四年,张博涵带领视感小伙伴不断探索音乐交互的新方式,不断在产品上寻求着新的创新点。公司团队研发的Poputar智能吉他先后荣获IF-2017设计大奖、Gooddesign-2017设计大奖、红点-2017设计大奖、IDEA设计大奖,实现了世界工业设计大满贯。公司项目还曾获得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梅特勒-托利多杯”第四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等荣誉。

毛云清,1993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全军人企业常州云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服役于中国陆军某王牌部队,在役时获评“飞虎尖兵”。2015年退伍后,带领战友从一家鲜花店起步,通过军事化管理、高效精准服务,逐步将业务拓展到婚庆、会展、马术等领域,成为2018CHCF国际马产业峰会官方合作伙伴,2019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赞助商,2022年冬奥会鲜花供应商,累计带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200余人。成立“龙城铁人”民兵应急排,开展无偿献血、爱心帮困等公益活动。先后荣获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初创组第一名(国赛金奖、江苏唯一)、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常州市十大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事迹被《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双拥》《参考消息》《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骆国峰,长江商学院EMBA,现任江苏峰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曾获苏商十三五未来发展之星、常州市党员创业先锋等荣誉。2013年创办江苏峰度控股集团。在行业中率先提出“构建地产营销全价值链”创新模式,历经5年发展,公司由最初的撮合交易额不到1亿元,发展到2018年撮合交易额突破150亿;收入由最初不到100万元,发展到2018年收入近2亿,并成长为长三角最具活力的房地产营销综合服务商,一跃成为了中国地产营销20强。2017年提出“以房为入口,以家为中心的互通互联”的经营发展理念,聚焦于家的上下游产业,做客户需求的叠加,目前已孵化完成专注标准化装修的峰彩装饰,互联网男装定制品牌量衣匠。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