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人社部社保中心来常调研社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一级巡视员徐延君、省社保中心主任金松一行5人至常州市社保中心调研常州市社保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江天、市社保中心主任彭伟中及相关业务分管主任陪同调研。

首先,徐延君、金松一行参观了市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实地了解社保窗口经办情况。彭伟中向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各区域的经办服务功能。接着调研人员参观了市社保中心大数据监测中心,彭伟中向调研人员介绍了大数据监测中心职能,中心工作人员重点介绍演示了决策分析系统等数字化社保管理手段。随后调研人员参观了市社保中心廉政文化中心。

在最后座谈会上,彭伟中以“八个围绕八个全力”为主线全面汇报了常州市社保经办管理工作:一是围绕更公平更健全,全力提升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机保改革、全力提升统筹层次、率先建立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促进社会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二是围绕广覆盖可持续,全力提升社保扩面精准度。以全民参保、新兴行业参保、精准扶贫等为抓手,精准施策,社保扩面增速提质。三是围绕更惠企更惠民,全力落实社保惠企惠民政策。精准落实降费政策、工伤三位一体、社保惠民政策、退管服务政策,全力提升群众社保获得感。四是围绕更高效更精细,全力提升社保数字化水平。实施4个“1+3”数字化社保建设,建设整体协同、管理精细、经办高效的数字化社保,实现技术、业务、数据三者融合。五是围绕更规范更安全,全力提升社保规范管理水平。以规范化为引领,社保稽核规范化、内控管理规范化、基金管理规范化“三化”驱动推进社保经办管理高质量发展。六是围绕更标准更科学,全力提升社保标准化建设。业务流程、经办管理、办事指南、知识管理标准化“四位一体”切实提升社保经办管理品质。七是围绕更便民更高效,全力提升社保公共服务水平。以打造“一窗办”、“一网办”、“就近办”、“数据办”、“零距离办”、“开放办”等为目标,打好优化服务“组合拳”,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八是围绕更专业更专注,全力提升社保员工队伍建设。突出党建“健身”、突出能力“强身”、突出厚爱“凝心”,推动社保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副局长江天从顶层设计、廉政建设、管理手段三方面向部省领导汇报了常州社保工作情况。

调研人员在实地了解和听取常州市社保工作后,充分肯定了市社保中心在社保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金松指出常州市工作理念新、措施实。徐延君指出常州市社保中心工作做得非常好,基础扎实,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干部精气神非常好,敢于主动创新,对问题积极思考,具有很强的全局观。常州社保工作体现了三个亮点:一是大数据应用超前。二是社保服务优质便捷。三是文化建设令人印象深刻。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