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全省就业培训工作业务骨干研修班在常州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1月13日,全省就业培训工作业务骨干研修班第一期在常州开班。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75名就业培训工作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省就管中心副主任陶星、就业培训科科长王玮、就业培训科四级主任科员张扬、常州市就管中心主任宗涛、副主任孔丹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宗涛致欢迎词,介绍了常州的历史、近年来就业工作基本情况,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南京和淮安的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陶星进行开班动员讲话。此次全省就业培训工作业务骨干研修班已经连续举办第三次了。“三”这个数字传递出的信号是,我们致力于打造一支“学习型”的就业培训干部队伍,不是一时跟风的权宜之计和非“常”之举,而是为应对就业培训工作转型升级作出的长远考量和“制度”安排。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全省就业培训事业面临着难得的大发展机遇,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为了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的形势下,“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地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创新培训内容”和围绕“重点培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就业培训的部署要求。通过广泛涉及和获取各种知识,让同志们对事业发展方向、工作前景趋势了然于胸,从而在视野拓宽中找寻到工作突破口和发展新思路。最后陶星希望全省就业培训条线的同志们能够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融会贯通,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让“人民满意”成为全省就业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

为了承办好此次研修班,就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小组,由宗涛亲自挂帅担任工作组长,期间,召开多次工作推进会,就会议安排、课程设置、工作人员分工等内容进行商讨,安排专人赴参观点现场勘查,为顺利圆满举办好此次培训班打下良好坚持的基础。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