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2018-2019年度优秀青年就业见习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5日下午,2018-2019年度常州市优秀青年就业见习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市人社局调研员程沫芝,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杏梅,以及各辖市区人社局、各在常院校、中职中专校和技师院校就业部门负责人、青年就业见习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代表共150人参加表彰会。会议由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卢大敏主持。

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杏梅全面总结了常州市近两年来青年就业见习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就业见习提升计划”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已经成为常州市“1+7”人才品牌的重要载体。通过多年的持续运作,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一是政策导向方面实现突破。围绕市政府提出的“三年一万”的就业见习目标,进一步完善就业见习政策,从见习对象拓展、见习期延长、单独工伤保险增设、人才政策贯通、服务流程、资金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优化;围绕“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在课题项目奖励和资金使用方面进行倾斜,突出政策的导向作用。二是开拓创新方面实现突破。率先在全省制定了青年就业见习标准,率先在全省设立就业见习单独工伤保险项目,率先在全省打通技师院校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毕业生一致的就业见习通道,率先将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全国仅有的把博士生社会实践作为必修课的两所高校纳入研究生社会实践范围。三是活动成效方面实现突破。两年来共组织青年就业见习5100多人,年终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见习留用率达65%以上;组织336名研究生到常州市72家单位参加150个课题项目研究,常州市每年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4000多名,为推动常州市企业产学研转化和引育高层次人才树立了一个标杆。

会上,程沫芝宣读表彰决定,40家基地单位受到表彰,其中20家单位获得优秀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称号、20家单位获得优秀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称号。大会还邀请了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家基地代表以及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2名通过就业见习和社会实践留用的员工代表上台交流经验,分享感受。

任洪兴总结讲话。他对两年来青年就业见习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着重分析了当前人才工作的严峻形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不动摇。基地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就业见习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大就业见习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岗位开发力度;二是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各辖市区要按目标要求时序推进,跟踪管理和完善服务,多渠道助力青年就业见习供需双方对接,运用各种手段向见习对象精准推送,引导基地单位积极参与;三是要攻坚克难不退缩。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见习岗位推荐、双向选择洽谈活动,将政策咨询、见习指导贯穿其中,提升见习匹配效率;四是要政企联动,充分利用“常州人才地图”大数据平台,为企业引才提供科学精准导航,提高引才效率,以需求为导向,为人才、企业、高校、政府部门等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定制服务。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