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新增一批省、市级创业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决策部署,增强创业就业富民新动能,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省、市级创业基地建设工作。经自主申报、辖市(区)推荐、区级审核、市级评审、联合会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常州拨云科技园等10家基地被认定为2019年度常州市市级创业基地,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众创服务中心等3家基地被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备案为2019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建市级以上创业基地45家,其中省级创业示范基地19家。

一是年初部署、目标管理,将创业基地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年初主动对接科技、工信、商务等部门遴选优秀创业基地,引导各辖市、区择优择强推荐市级创业基地,争创省级创业示范基地;二是绩效评价、指标导向,试点开展创业基地年度绩效评价工作,优化评价指标设置对市级以上大学生创业载体的孵育成效、创业服务、运行管理和特色创新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落实“创业基地服务补贴”。修订出台《常州市市级创业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常人社办〔2019〕79号),通过创建认定和绩效评价的指标导向,引导我市创业基地向高质量、可持续方向发展。三是全年培育、择优择强,按照年初申报、年中培育、年底评审的工作安排,通过集中培训、座谈调研、咨询答疑、现场辅导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省、市级基地的创建辅导工作。各申报单位对照认定标准,健全基地功能,完善基础管理,强化创业服务,提升孵化绩效。经辅导,年初各辖市、区预申报的20家基地,共有15家进入评审环节。四是精心组织、严格评审,通过制定工作方案、编制工作指引、遴选评审专家、统一评审要求、开展路演评审、组织联合会审等环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特别是首次探索评审专家异地交流,从苏州、无锡聘请了创业孵化领域的资深专家,进一步提高了评审的规范性、专业性和实效性。五是加强管理、保障安全,召开创业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强对创业基地、创业实体的回访抽查,进一步规范创业扶持资金的使用管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贯彻第三轮“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等扶持新政,强化政策落地,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创业基地动态跟踪服务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创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创业富民,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