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内容
2019年下半年常州市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公告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证2019年下半年我市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 鉴定职业、时间安排

1、全省统考职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保安员、劳动关系协调员,考试合格者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证。

2、报名时间:9月2日9:00-9月23日16:00

3、今年下半年起,江苏省个人网上报名考生资格审核时间调整为考前审核,各报名机构审核方式不变。网报考生和报名机构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

具体提交材料时间和网报考生缴费时间安排如下:

(1)网报考生提交材料时间:9月9日9:00-9月25日16:00

(2)机构提交材料时间: 9月19日9:00-9月23日17:00

(3)网报考生缴费截止时间:10月8日16:00

4、考试时间:11月16日-17日(详见附件1)

二、鉴定申报

1、对于今年下半年江苏省组织开展的统考职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已颁布新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明确原相应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同时废止。为保障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平稳过渡,下半年统一鉴定新报考生的申报条件按2019年版最新标准执行(见附件2);补考考生(指已取得单科合格成绩且成绩在补考有效期内的考生)按原申报条件(见附件3)安排最后一次补考,单科合格成绩超过一年的考生需按新标准重新申报。鉴定各报名机构须重新复核补考考考生报名资格,不受理不符合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报名。

2、个人网上报名:请在报名期间登录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网上报名界面进行报名,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报名须知(见附件4)。报考人员所报考职业须符合相关职业报考要求,网上提交个人报考信息、打印报名审核表并签字(非本人签字视为无效申请),在规定的材料送审日期内,到我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提交有关申报材料(包括报名审核表、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所报考职业等级报名条件相关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详情见附件2)),逾期未提供材料者和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报考人员通过资格审核后网上交纳考试费即完成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信息不得更改,不再受理改报申请。个人网报申请退费考生须在缴费截止日期前(10月8日前)联系我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进行退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退费的考生视为参加考试,费用不予退还。

3、报名机构:报名机构对报考人员报名资格和材料原件进行初审,将《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报名表》(见附件5)和所报考职业等级报名条件相关材料(根据申报条件提供材料详见附件2,附件3)连同盖章的申请表、花名册、申请汇总表一式两份送交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进行资格复审,报名材料统一按花名册顺序编号排序。经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通过后各报名机构登录在线考务管理平台统一鉴定子系统进行申报,补考人员信息通过在线考务管理平台直接提取。

4、报考人员在成绩发布后,可登录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服务网“最新成绩查询”窗口查询成绩(约考后30个工作日可查询成绩)。对成绩有异议的,在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到我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申请成绩复查,逾期不予受理。有关成绩发布和成绩复查事项将在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服务网上另行通知。

5、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取消部分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材料的决定》(人社部发〔2019〕20号)要求,取消申报职业技能鉴定的部分证明材料。其中工作经历证明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其余证明材料暂时仍按原规定执行。《工作年限承诺书》模板见附件6。)

6、联系地址及电话

联系地址:常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1-2座603室)

咨询电话:0519-89991953

三、考核方式调整职业

自下半年起,我省保安员申报条件按照《保安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执行,保安员(国家职业资格五级)鉴定科目新增理论知识考试,答题方式为上机考试。

四、注意事项

我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留存此次统考申报职业等级为三级(含)以上的考生申报材料复印件,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按照申报条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抽查,进一步规范全省统一鉴定管理。

附件

附件1 2019下半年全省统一鉴定时间安排.doc

附件2 统一鉴定职业申报条件(2019年版).doc

附件3 统一鉴定职业原申报条件.doc

附件4 报名须知(网上报名).doc

附件5 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报名表(线下报名).docx

附件6 工作年限承诺书.docx

附件7 学历承诺书.docx

附件8 学籍证明.docx

附件9 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常州市报名点.docx

 

常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2019年8月28日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