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妥善解决工资拖欠问题 让农民工兄弟安心过年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隆冬岁末之际,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成功调处了一起涉及21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的系列上诉案件,为农民工兄弟追回拖欠的工资共计46万余元,有力捍卫了农民工们的合法权益。

不久前,常州中院诉讼服务大厅窗口收到了涉及刘某等21位农民工讨薪的系列上诉案件。刘某等21位农民工是常州市武进区某纺织企业的工人,临近年底了,但该企业却迟迟未能将工资发放到位,总计拖欠工资达46万余元。

该企业一审败诉后,不服判决,上诉至常州中院。常州中院立案庭同志发现该系列案件虽然案情简单,但涉案农民工人数较多;看上去金额不大,但每一分都是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而且临近岁末,大家都指望着能够早日拿到工资返乡团聚。于是,立案庭同志便主动与驻常州中院人民调解工作室沟通,将该系列案件交由人民调解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

章建春和谢小洪两位人民调解员接手案件后,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一方面耐心了解农民工们的诉求,安抚他们的情绪,另一方面积极做该企业老板的思想工作,分析其不及时支付工人工资的法律后果。此外,两位人民调解员还主动联系该企业所在工业园区的管委会,请求从中协调。

通过两位人民调解员多次电话联系和面对面沟通,不懈地摆事实,讲道理,诉讼双方最终达成和解,该企业也申请撤回了上诉。司法的温暖抵御了冬季的严寒,在人民法院的护航下,这21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应得的薪酬踏上了回乡路。

这只是常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今年1月份以来,常州中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已成功调处各类案件29件,诉前调解工作实现了规范化、长效化发展,有效地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司法资源,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