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启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我市召开常州市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暨工程项目大排查动员会。会议对当前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即将开展的大检查专题培训,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晓东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结束后,10个排查组同时出发,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全面的摸排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由市住建、市人社抽调全市建筑管理、劳动监察执法力量40人,组成10个市级专项摸底排查组,对前期开展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情况的项目摸排检查、建筑业市场大检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普查开展一次“回头看”。此次检查从8月17日开始,10个排查组分片同时开始检查,检查范围是全市481个在建工程项目。检查内容包括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支付、工程款支付担保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全面推行分级分类动态管理,确保制度落地落实。检查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各项制度落实质量,提高实名制入库率、工资专户代发率、劳动合同签订率等,确保农民工按月足额拿到工资。同时,在检查内容中,增加工程款支付比例、施工合同约定情况检查,增加农民工薪酬调查、工资支付相关约定情况检查,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规定。


 
 

根治欠薪我们在行动!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