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启动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及社会和谐稳定,我市于近日启动“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主要包括:一是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二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审批管理、资金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三是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四是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五是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六是对根治欠薪工作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情况。

农民工可通过常州市人社局门户网站“践初心、担使命、根治欠薪行动中”专栏直接反映欠薪情况,也可前往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或住建部门清欠机构、拨打12333电话或登录各级人社部门网站进行举报投诉,各地有关部门将及时核查处置。常州人社公众微信号也增加了“根治欠薪”微互动专栏,农民工可直接点击登录反映欠薪线索。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