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新北创新打造劳动纠纷快速调处通道,伸出“橄榄枝”,快速解纠纷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谢谢您,我最近的烦心事可算是解决了。”近日,市民小赵亲自将写有“清正廉洁,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了新北区劳动人社局和谐劳动关系服务中心,表达了对新北人社“橄榄枝工作室”调解员胡雯婷的诚挚谢意。

上个月,小赵突然收到微信通知让她不用再去上班。小赵在错愕之余,多次找用人单位进行协商,但总是不欢而散。无奈,小赵向新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求助。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橄榄枝工作室”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双方当事人,了解案件的始末。调解员胡雯婷一边以大姐姐的身份安抚小赵的情绪,一边梳理事情的来龙去脉,最后发现,其实只是因为双方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误会。调解员向小赵的老板说明了其中的误会,并详细解读了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顺利解决了矛盾。

今年9月起,新北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中心“橄榄枝工作室”开始试运行,小赵作为第一批服务对象,率先感受到了工作室提供的便捷、高效的调解服务。


“橄榄枝工作室”是新北区人社局和谐劳动关系服务中心创新打造的劳动纠纷快速调处通道。据介绍,“橄榄枝工作室”整合了劳动监察、劳动仲裁、乡镇调解中心等多部门,根据案情进行直接调解,简化了程序,充分利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的案前调解时间,通过聘用专业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调解员,快速调处劳动人事纠纷,让更多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相比以往,案件调解时间快了1-2个月。工作室秉承“简单案件就近办、复杂案件专业办”的原则,进一步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和镇(街道)调解中心业务融合,多元化化解劳动纠纷,促进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