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社保中心举办第五届社保开放日暨“常州社保在线”启动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1日,市社保中心举办了2019年度常州社保开放日暨“常州社保在线”启动仪式。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市人社局副局长江天、常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年以来,常州社保中心按照省、市社保事业发展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保事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大力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开展。“常州社保在线”是2020年常州社保中心与常州广电首次开启深度合作的一项创新共建举措,也是常州社保开门办社保,服务走出去,和市民通过电波面对面、点对点的一次特别接地气的公益合作项目。常州社保的专家团队,每月将定期走进FM105.2常州经济广播《生活有说法》节目的直播间,及时发布最新社保动态、详细解读社保政策、解读社保经典案例、解答市民社保困惑,为人社部门和广大市民之间搭建起良好的沟通平台。

活动期间,来自媒体的代表、心理咨询师、退休干部、以及企业家协会、商会、私营企业、公益组织的负责人等25人,走进社保中心,零距离了解各项社保经办服务流程。

代表们跟随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参观了人社自助服务大厅、社保大厅等。“经办连连看”环节,中心工作人员对慢性病鉴定流程作了详细的介绍和生动的真人演示。

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设置了“职能晒一晒”、“服务面对面”、“亮点评一评”、“建议提一提”、“互动答一答”等5大亮点板块。由社保中心主任挂帅,与社保中心副主任谢华兴,副主任黄峥、副主任王迪、副主任陆燕青等组成权威专家团,亲自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代表的提问。市民代表现场评选本年度常州社保十大亮点,并就退休手续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政策、异地社保转移等各类问题,现场提问,得到社保中心及时有效的回复。

市社保中心从2015年起开始组织社保开放日活动,于每年的12月举行,开放日邀请市民走进社保中心,零距离感受社保,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民生服务,增加了对社保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受到市民欢迎。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