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经验在全省人社工作会议上获赞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日,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安排新一年任务。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常州市人社系统多名先进个人、多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获评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钱小红获评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市社保中心、市人事考试管理办公室、武进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新北区人社局获评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段慧敏、王杏梅、龚惠英、高宇四名同志获评2019年度全省人社系统先进工作者。

会上,常州市作为全省五家设区市代表之一作了经验交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以《深化改革 锐意创新全力打造最优最强最实的人社公共服务》为题,代表常州着重介绍了人社公共服务创新举措和亮点特色。他说,常州人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众满意的价值导向,瞄准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目标,全力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突出抓好了几项工作:一是全面深化改革,使服务渠道更多样。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经办流程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努力为服务对象疏通渠道、搭建平台。二是全面创新探索,使服务手段更精准。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深度挖掘业务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潜力,努力改进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成功缔造全国“智慧人社”样板工程。三是全面夯实基础,使服务水平更专业。围绕基层基础全面巩固提升,实施人社基层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为完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注入不竭动能。介绍中,常州市透露出的一些理念和举措走在了全省前列,赢得了广泛赞誉。

常州人社取得的硕果并不限于公共服务。近年来,全体人社人求真务实、上下同欲,合力交出“各条战线奋勇争先、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优异答卷,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地位、有影响。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市人社局坚定不移地迈好了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道路,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市委政治巡察及整改任务,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稳妥地实施了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了多项里程碑式的创新举措,持之以恒地推动了队伍行风作风转变。2019年6月,市人社局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陈志良表示,新的一年,市人社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大力弘扬“敬业专业、争先率先”的人社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探索,努力在人社领域内为全省、全国贡献更多的“常州理念”“常州实践”“常州创造”和“常州经验”。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