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一分都不能少 市人社局跨省帮农民工讨薪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安徽籍农民工王某在2017年随同乡包工头丁某到常州做零散小工,到2018年年底,丁某先后拖欠王某劳务费5.5万元。由于双方是同乡,王某一直没有好意思索要。2020年1月7日,王某要求丁某立即支付欠款,但丁某表示因资金紧张,只能春节前后分期付清。双方先后到公安机关、人社部门劳动监察大队接受调解,但始终未就还款时间达成一致。

2020年1月10日上午,常州市人社局联合市公安局、住建局等部门约谈了包工头丁某,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反复劝说做工作并多方协调,丁某终答应立即筹措钱款。

1月13日,常州市人社部门历时6小时车程赶赴安徽池州,现场监督还清欠款。

期间,王某远在深圳工作的儿子了解一些情况后,未做核实就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帖,质疑常州政府部门。其了解相关过程后,对常州市人社局全力调查处理此事表示衷心感谢,并发帖澄清。


今年以来,常州市认真落实“根治农民工欠薪”要求,严格履行监管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狠抓部署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制度推进有力有序,不断扩大实名制、工资专户、按月足额支付和工资保证金制度覆盖范围,四项制度覆盖率已基本达到国家要求,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势稳中向好。

根治欠薪,我们一直在努力!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