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月19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一楼星聚堂顺利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今年任务,扎实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常州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贡献人社力量。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作工作报告,副局长苏叶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市相关部委办局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各辖市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2019年人社工作汇报片。会上,市体育局、武进区人社局、奔牛镇人民政府、钟楼区人社局、人才中心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志良作了题为“栉风沐雨铸辉煌 砥砺奋进展新篇 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陈志良指出,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讲话精神、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兄弟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保持“赶考”心态、“奔跑”姿态、“奋发”状态,凝聚智慧与汗水,向全市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人社答卷”。“两高人才”加速集聚,全国地级市首张“人才地图”成功绘制,“博士后创新创业在常州”系列活动首战告捷,高层次人才核心指标居全省前列。全省首个覆盖技能培训全业务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云平台”成功打造,职业技能培训供需精准对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勇夺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铜牌,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连续第六年居全省第一,“江苏大工匠”约占全省总量四分之一,“龙城工匠”城市品牌进一步彰显。全省首家城市级职场诚信服务平台“常州职场诚信联盟”成功上线,力促企业用工、劳动权益、就业环境“三方共赢”。苏锡常板块地级市中全市社保一体化首家完成,实现“同人同城同库”管理。全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中人”待遇核定完成率居全省前列。全民参保计划精准实施,常州经验在全省推广。面向全国、全市开展事业人员选调,人力资源持续优化。劳动关系智能化预警监控水平不断提升,连续两年在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获得最高等次A。去年6月,市人社局荣获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个党和国家的最高荣誉!

陈志良强调,当前正处于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十三五”和“十四五”的历史交汇点,正处于常州市深化“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的关键期。人社事业发展既面临有利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我们既要学会“站在山下看山顶”,制定规划、加油加压,推动事业向更高处攀登;也要善于“站在山顶看风景”,开阔视野、开拓眼界,把工作放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新一轮开发开放的大格局中定位和考量,在动态中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

陈志良要求,2020年全市人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国家、省人社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重大工程决胜年”为主题,大力弘扬“敬业专业、争先率先”人社精神,深化“就业创业先行区、两高人才集聚区、社保一体样板区、人事管理创新区、劳动关系和谐区”五区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预期,推动人社事业再攀新高峰、走在最前列,为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实施党建特色品牌引领工程。有效巩固全局“1+7”大党建格局,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全力打造年轻干部成长“续航工程”。二是实施就业创业富民工程。精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不断提升创业服务质量,广泛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三是实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工程。持续优化人才激励政策,提升人才招引成效,丰富人才专项活动,放大博士后工作成效。四是实施高技能人才培育工程。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断创新高技能人才评价方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加强技工院校招生规范管理。五是实施全民参保提升工程。继续推进参保扩面,关注重点人群,加强跟踪考核。六是实施人事管理提效工程。深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优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探索工资发放集成改革,强化人事考试管理服务。七是实施根治欠薪攻坚工程。确保国家政策落地生效,确保工作机制协同高效,确保专项领域整治见效,确保线上线下预警有效。八是实施公共服务普惠工程。精准施策,推动“清、减、压”取得实效;强化支撑,推动“智慧人社”提质扩容;内联外合,推动“审批服务”优化升级。九是实施基层平台品牌培优工程。坚持标准引领,坚持品牌培育,坚持考核导向。十是实施人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程。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认真做好系统上下衔接。

陈志良强调,2020年系统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凝聚所有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力实现“十三五”时期人社事业发展圆满收官,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