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9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全面回顾总结局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行部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叶主持。

陈志良指出,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局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事业发展的“催化剂”、改革创新的“指南针”,干事创业的“驱动力”,把主题教育的主阵地延伸到基层一线,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中,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高起点、高站位,突出顶层设计,切实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坚持创特色、树亮点,突出上下联动,切实做到主题教育的精准发力;坚持贯始终、共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的走深走实;坚持建机制、谋实效,突出常长结合,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

陈志良指出,主题教育期间,我局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绝对忠诚、看齐追随的理论武装更加到位;二是严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更加牢固;三是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更加扎实;四是永葆本色、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

陈志良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下一步,我局要正确处理好短期集中学习与长期理论武装的关系,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的关系,当下振奋精神与今后永不懈怠的关系,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六个必须”,即:理论武装是根本,必须入脑入心;提振士气是重点,必须再接再厉;为民服务是宗旨,必须用心用力;作风建设是基础,必须从严从实;整改落实是关键,必须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是保障,必须久久为功。

陈志良强调,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让初心和使命找到现实载体,让百年奋斗从历史延伸到未来,让人社事业站在翻篇归零的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忠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突出学深悟透精研细读,强化问题导向真抓实改,注重分层分类抓好支部,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周忠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下一步要在思想教育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整改落实攻坚克难上持续用力;在建章立制放大成效上持续用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

会上对全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测评。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