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170名安康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抵达常州返岗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日上午11点34分,K559次列车驶入常州市火车站北广场,170名安康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的复工复产“专列”抵达我市。副市长曹佳中、市发改委主任汤如军、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到站迎接。

本趟“专列”输送的170名安康籍返常务工人员来自安康4个县区,其中贫困人口46人。为我市6个辖市区49家企业的员工。为了保障这批员工有序、顺利、安全到达我市企业复工,市就管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一是成立班组,精准对接。市就管中心成立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班组,中心主任挂帅,每天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商量应对举措。为迎接首列的到来,市就管中心做好与安康市人社局、我市辖市区就业管理部门的沟通对接,确认返常人员姓名、户籍、工作单位等详细信息,精确到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确保职工“出发有人送,到站有人接”。

二是订制礼包,精心安排。为了让安康籍务工人员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市就管中心特别定制了一份大礼包,里面包括点心、日用品、防护用品、复工指南、疫情防控指南和“健康码”使用指南等。火车到常后,曹市长、 汤主任、陈局长到站台迎接,并亲手将大礼包一一送到务工人员手中,让大家觉得特别暖心。

三是志愿服务,精细指引。活动当天,就管“红马甲”成为常州火车站的一道靓丽风景。中心制定了“抗疫情·苏陕行”常州接你返岗——精准扶贫春暖行动安康专列接站方案,明确了接站流程和任务分工,23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接站服务中,手举引导标识、指引人员出站、辅助维持秩序、安排企业车辆……确保所有人员全部有序出站,准确无误“交”给用人单位。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