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四招”并举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就业水平和技能水平,解决各类劳动者技能培训需求,常州市人社局“四招”并举,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技能培训工作,实现培训“不打烊”、补贴“不停歇”、政策“不断档”、创新“不止步”。

(一)出真招:及时发放300余万元培训补贴。自企业复工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局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积极引导广大劳动者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云平台”申报培训补贴,做到技能培训全程线上办理。截至目前,已发放7.11万元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惠及82人。近期将拨付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约300余万元。“不因疫情,影响个人权益;不因疫情,放松内控管理。”对个人、培训机构、企业提出的申请,即时审核拨付资金,确保培训补贴资金安全使用。

(二)用实招:1319名各类劳动者报名参加线上学习。通过常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云平台”线上培训减少人员集中聚集,分散接受职业技能培训,让劳动者足不出户学技能。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推广常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云平台在线学习功能,职业技能、大学生就业创业、电脑与IT、语言培训等79门公开课程和17个专业(工种)的学时课程供大家自由选择。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319名各类劳动者,通过常州市职业技能云平台报名参加职业技能线上培训。

(三)亮硬招:每人500-4000元培训补贴等你领。助力企业抗“疫”,支持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本市企业在岗职工参加《补贴目录》中的技能培训项目后取得证书的,按《补贴目录》标准的100%给予补贴;企业新招员工并稳岗就业的,按照2020年净增参保人数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以工代训补助。同时,凡常州市企业参保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且已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通过“常州人社”APP直接申请办理技能培训补贴。

(四)变新招:进一步方便企业职工参加培训。为进一步丰富“云平台”线上通用课程,更加方便广大企业职工学习,进一步做好线上课时学习与补贴培训课时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企业线上培训的参与度,我们变新招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一是积极推广部、省公布免费网课资源;二是列支200万元自主开发和向社会征集购买通用线上课程;三是积极响应企业个性化需求,努力实现线上培训一企一策;四是主动改变传统培训思维,由基层劳动保障所将通用视频课程推送给企业,企业自行组织全员学习,疫情结束后有意愿继续参加线下技能培训,可直接抵扣不超过50%的课时。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