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疫情防控不放松 人才服务不掉线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常州人才办《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服务力度,常州市人社局推出八项举措,统筹推进防疫工作和人才服务工作,成效明显。

一、人才招聘“一网通”。依托“常州人才网”举办网上招聘会。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中发布招聘需求信息,开辟“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专区”,通过各地高校的就业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并将岗位需求推送给高校毕业生。

2月以来,已先后发布了六批724家单位18605个岗位需求,向160多所高校推送431家单位的7758个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收集163所高校举办的“网络招聘会”网址和1100多高校就业网链接向社会公布;征集58家就业见习基地单位共2198个见习岗位需求向有关高校和技师院校推送,促进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就业能力提升。目前,达成意向来我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已有8000多人。

二、补贴申报“线上走”。发布网上操作指南,企业紧缺人才申报和个人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可通过常州人社局官网或常州人社APP办理线上申报和审核。2月以来,已为28家企业的119名紧缺人才网上办理了补贴申请;为3807人办理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发放总额达300余万元。

三、人才服务“e路行”。毕业生就业协议鉴证、人事档案转移、人才个人求职推荐等相关业务都可在常州人社APP或者常州人才网办理。今年以来,已网上办理人事代理、档案转移813人次,档案利用查询15219人次,网上求职和简历推送共19061人次。

四、技能领证“不出门”。市鉴定中心采取邮寄送达和集中送证上门等方式发放职业资格证书、统考证书等,实现了技能人才领证“不出门”。目前,已发放各类证书1100多份。

五、人才项目“云申报”。“龙城英才计划”项目全部在“常州龙城英才网”上申报,同时采取视频、电话等不见面方式开展项目遴选。另外,明确人才项目可在网上申报后再注册落地。

六、技能培训“码上跑”。开通常州人社APP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学时课程模块,全程实现网上个人培训意愿登记报名、学员审核、线上培训、学员考勤、补贴申报、鉴定预申报等功能,所有培训业务全程实现不见面服务,方便企业职工个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开设电脑与IT、语言培训等79门公开课程和17个专业(工种)学时课程供大家自由选择,已有1319名各类劳动者通过职业技能云平台报名参加职业技能线上培训。

七、“战疫”人才“优先评”。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等,在职称评聘上予以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人才,在市首席专家、突出贡献人才等各类人才评定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八、特殊项目“特时办”。对有申报时间要求的相关项目延长时限,“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企业相关市级资助期限延长1年,紧缺人才政策购房期限、高薪酬人才年薪计算时间和企业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补贴预申报截止期限均适当延长。另外通过数据库备案、系统自动提醒等方式,办理这些特殊项目,确保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