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疫情防控不放松 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的目标,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优化服务举措,千方百计助推全市就业大局稳定。

打出助企复工“组合拳”

90.2%的职工已到岗

及时建设上线“返常职工直报系统”,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共排查企事业单位2.77万家,排查职工近40万人。暂停所有现场招聘活动,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开展全天候“在线”招聘求职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5675家企业参与网上招聘,发布岗位12万余个,1.4万名求职者递交简历。及时采集企业用工需求,第一时间向输出地人社部门推送并发布,共推送岗位信息2.3万余条。对来常务工人员集中输出地,鼓励辖市区和企业采用“点对点”“门到门”的包车运输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先后有70余辆专车接回职工1600多人,惠及我市130家企业。

提供“线上线下”业务办理

为2.6万余人提供就业服务

疫情防控以来,市就管中心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网办”和“预约”现场办相结合的方式提供经办服务。大力倡导“不见面”服务,梳理出20条与企业、个人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线上”服务经办指南,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平台对外发布。为企业开辟录用人员快速通道,做到24小时内为企业办理就业登记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为“临柜”办理人员提供“零距离”“一站式”就业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网厅”和APP共为2.5万余人提供失业登记、录用备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等就业事项服务;窗口共接待1000余人办理各项就业业务。

援企稳岗派发“红包雨”

4300万元补贴(返还)资金陆续到账

发放2019年第四批网上申请稳岗返还资金2229.45万元,惠及3005家企业。对可享受1万元以下稳岗返还补贴的,实行企业“免申请”简易程序,目前共有1.15万家企业享受到该项补贴,合计金额达1073.48万元。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费,退还个体工商户失业保险费21.97万元,退还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单位缴费899.66万元。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等2月份已经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根据减半征收政策,单位缴费部分也将于近期退发到位。

发放50.56万元开业补贴和大学生创业者社保补贴等创业扶持资金,惠及71家创业企业。为23家创业基地发放创业载体创建补贴、优秀创业项目孵化补贴58.5万元。

提升技能开展“云培训”

100余门线上课程随时随地学

推广常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云平台在线学习功能,通过线上培训减少人员聚集,分散接受职业技能培训,让劳动者足不出户学技能。截至目前,已公开发布84门公开课和17门线上学时课程。疫情期间,各类课程累计学习点播量超过1万人次,其中有近1400人参加职业技能线上学时培训。启动“线上+线下”培训模式,为5家单位的187名员工开展了5期“线上学时”课程的开班辅导视频直播仪式,进行在线学习动员和操作辅导,真正做到线上学习保质保量。

广泛宣传“互联网+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参训学员、签约培训机构通过云平台专栏和培训机构单位网厅等通道办理培训意愿登记、班期管理、培训补贴申报等所有相关培训服务。疫情防控以来,市就管中心对通过“云平台”申报的个人技能培训补贴的139人进行了审核,补贴金额达12.18万元,其中:已经成功发放的有82人,发放金额7.11万。

保障重点群体“有力有情”

 4万余人(次)享受各类补贴

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对3481名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就业需求调查,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就业服务,帮助1120人实现就业。成功发放社保补贴2024.85万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1.29万人。

核定失业保险待遇802笔,发放资金2406万元。为避免人群集聚临柜办事,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在核定失业金和与个人沟通核对信息后,工作人员通过后台主动帮助个人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金申领手续。结合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发放1-2月份临时补贴537.47万元,惠及在领失业金人员4.13万人(次)。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