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交流架“心桥” 千里结“良缘”——嘉秀娟局长一行考察学习日照人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带队赴山东省日照市考察,重点学习当地就业创业、人才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等方面优秀经验。副局长任洪兴、李庆,各辖市区人社局、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日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崔久成,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张国生等负责人全程参与。

次日上午,考察团参观了日照市创业创新综合体、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区域。创业创新综合体内,“三建”(企业联建、党建引领、群团共建)融合打造、“五型”(全域型、枢纽型、品质型、共享型、发展型)楼宇群团建设模式引起了考察团成员的浓厚兴趣,与现场工作人员频频交流。考察团仔细询问了入驻的动漫企业大学生创业者享受房租减免、人才激励、创新奖励等优惠政策的具体情况,重点关注了创业青年对政府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后的反馈意见。随后,考察团走进日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听取了运营公司负责人关于产业园功能布局、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及运营成效等情况的介绍,并结合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新点、亮点、难点作了现场交流。此外,考察团还实地观摩了日照高新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该中心配套了人才公寓、会议室、健身房、阅览室、食堂、咖啡厅等功能场所。

在工作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两地在促进就业创业、加速人才集聚、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上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就部分具体问题交换了看法。嘉秀娟局长表示,日照重视创新、敢于创新,打造了功能强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系统性、便捷性、科学性等特点鲜明;重视统筹、善于统筹,整合政府、企业、市场三方资源注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济效益、人才渠道、劳动力队伍等成效显著;重视建设、勤于建设,以人才公寓为“橄榄枝”引来人才“金凤凰”,当地“双招双引”实效倍增。这些都是日照多年奋进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的事业财富,值得常州细细揣摩、借鉴学习。

双方代表表示,今后将持续架稳两地交流对接、互学互鉴的“友谊桥梁”,努力在服务经济增速、产业升级、企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于共建、共享中获得共赢。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