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抖擞精神“赶考”路,只争朝夕“敢考”心 以实绩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瞄准省、市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弘扬“敬业专业、争先率先”的人社精神,始终保持“被巡察、被审计、被考核、被质询”的工作状态,充分发挥综合考核的“风向标功能”和“指挥棒效应”,努力在提效能、强保障、优服务、促发展中演绎精彩瞬间。

坚守“时时向前”的初心  在起跑线上定目标、明方向

不断深化“考核指向关键点、着力点”这个观念,注重以考赋能、以考促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高质量绩效评价和常州市综合考核精神,吃准吃透上级改革要求,及时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第一时间研究指标体系的逻辑关系和最新变化,科学把握事业发展的走势走向,在不断更新变化的规则中找准位置。第一时间回应上级重要决策部署,服从调度安排,整合力量服务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等大项工作。第一时间推进牵头和参与工作的贯彻执行,明确节点、倒排进度,确保任务按时有序完成。

坚持“事事较真”的匠心  在分道线上用实劲、发狠力

牢牢把稳“一切资源向考核聚集”这个基调,做到全力以赴、尽力而为。既全面周到,召开党组会听取各条线应对和服务省高质量绩效评价考核的对策,并由两名分管副局长“双牵头”,对接市综合考核、统筹内部考核工作;又突出重点,成立农民工工作专班,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就业等工作。既贯彻执行,推动人事、资金向承担考核任务的部门倾斜;又积极争取,力争指标排名位居全省前列,经验在国家和省级层面推广。既发扬传统,定期督查跟踪各指标完成进度;又完善创新,将激励约束机制引入局内部综合考评体系,作出贡献者推优评优,拉低分值者“一票否决”,使压力级级传递、责任层层夯实。

坚定“处处拔尖”的决心  在终点线上冲先进、夺标兵

真正树立“考核定实绩、实绩论英雄”这个导向,务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将考核的价值体现到人民满意上,对照“六稳”“六保”和“八个更”的要求,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社保待遇提高、根治欠薪、长江禁捕退捕渔民保障安置等民生工作。体现到服务大局上,聚焦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的需求,坚定不移落实减税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体现到创先争优上,基础指标寸土必争,力保全省排名不后退、有进位;擦亮“常州人才地图”等更多金字招牌,力促常州经验拿得出、叫得响。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以落实职能职责为根本、提升工作效能为重点、促进事业发展为目标,激励干部职工保持“赶考”姿态、“敢考”心态,助力常州在全省新一轮发展竞赛中勇争一流、走在前列。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