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精诚合作促发展、携手共进谋新篇——市人社局向首届“人社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下午,市人社局在行政中心举办“人社特约监察员聘任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梅香参会。市人社局局长嘉秀娟做专题汇报,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晓东主持。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人社领域工作中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经市委统战部推荐,今年9月初市人社局决定聘任陈振华等8名同志为“人社特约监察员”,聘期为5年。首届人社特约监察员中7名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还有1名为无党派人士,均为行业精英、专家学者。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嘉秀娟向特约监察员们全面介绍了人社局五大版块的重点工作和今年以来的亮点工作。嘉局长表示特约工作是党外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一个重要渠道,是政府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利于听群言、集民智、增共识,有利于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有利于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琤针对特约人员工作做专题发言。顾部长表示政府部门聘任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有助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拓宽知情渠道,丰富民主监督的形式;有助于推动政府部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有助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社会稳定,增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理解,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顾部长向首批被聘任的市人社局特约监察员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知道“要干什么”。要牢记肩负的重要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特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真正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明确权利,知道“能干什么”。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人社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及时向人社系统反映,主动做好沟通联络的工作。三是加强学习,知道“怎么干得好”。要加强对人社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

现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琤、市人社局局长嘉秀娟为人社特约监察员们颁发了聘书。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