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5日上午,市人社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负一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重点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专题学习。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孙颖作题为“以党纪党规为镜深学细照笃行”的专题辅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苏叶主持。

孙颖主任作为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专家成员,凭借深厚的思想政治理论功底和多年来在纪检监察一线工作的丰富经验,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要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结合反面警示案例,深层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4部条例法规的实践运用,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净三观、重责任,守小节、正人生,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如何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严管公权力内涵,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再次敲响了廉政“警钟”。

会议最后,苏叶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对人社系统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守纪律、讲规矩,坚决不踩“高压线”。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持开展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知敬畏、明边界、守底线。要强化内部风险防控,坚持做好廉政工作风险点梳理排查,进一步细化完善“三内并举”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强化常态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监督、重要节点监督、专项监督,确保党的纪律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二是强党性、树形象,坚决守住“廉政关”。要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织密织紧反腐网络,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肃按照党规党纪处理。要进一步加强自我监督,要求党员干部把“干净”和“干事”统一起来,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坚决把好自身的廉政关,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操守。三是优服务、提效能,驰而不息纠“四风”。要常态坚持八项规定精神,突出抓好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及首问负责制作风问责办法等制度落实,着力解决人社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行风问题。要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大力开展“四治四促”,坚持开展人社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做到久久为功。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常态化开展全系统、全业务、全技能练兵。推行窗口单位行风建设暗访调研机制,建立行风建设问题常态整改机制,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