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9月26日上午,2020年常州市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洽谈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市人社局局长嘉秀娟、副局长任洪兴到会察看并指导工作。

针对当前特殊形势,为更好的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特殊困难,市人社局进一步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精准发力,为常州籍学子和在常高校毕业生实现满意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本场招聘会共有中天钢铁、江苏国光、常州制药厂、东风农机、灵通展览等320家企业携机械、工程、化工、土建、财会、营销等7000余个岗位需求进场纳才,大会吸引了近3000名求职者进场交流。本场招聘会是今年以来企业参会家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会,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精准发力,岗位针对性强。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主题,组织和邀请“主体”合格的用人单位参会,320家用人单位所提供的7000余个高校毕业生职位和专业需求,主要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及计算机、市场营销、材料及能源、石油化工、生物医药、金融财务、管理、轻工纺织等专业大类,覆盖面广,适合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的大学生。此外,还组织其中的36家见习基地单位提供965个见习岗位,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二是精心组织,供需匹配度紧。加大推进“常州学子”回流进程,联合在常高校针对参会单位的具体招聘要求分层次、分专业组织了11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会,从洽谈结果来看,研究生约占5.8%,本科生44%、大专生占50.2%,与学历需求比例相匹配。为保障招聘会的顺利举办,在入口处设立专门的体温监测点,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入招聘会场人员测量体温,参会人员需携带有效身份证并出示绿色健康码方可进场,各招聘展位保持1.5米以上的间隔,全力保障活动参与人员的安全。

三是精细服务,对接实效性好。为达到最优效果,本次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建立联动机制,采取与辖市区、各在常高校联动方式,营造了上下联动、政校联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氛围;突出公益至上,免收参会单位招聘任何费用,为组团来参会高校报销车费,并免费提供午餐;推进智慧就业,借助新媒体优势,实现由现场招聘向网络双向匹配的深度融合,为招聘求职提供职位自动匹配、简历推送等智能化服务。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政校联动、政企联动等方式,分批次、分专业举办供需对接会,根据各地疫情控制情况赴各重点高校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同时组织人才中心主任、HR经理、创业导师开展“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多方位的政策宣传、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和创业指导服务,充分体现人社部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力扶持和优质服务。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