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喜讯!我市两个创业项目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双双”获奖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2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省景德镇市落下帷幕。常州市选送的2个创业项目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4万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主体赛创新组三等奖和优秀奖,均获得“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荣誉称号,获奖总数占江苏省1/3,和南京并列全省第一。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6部委共同举办,每2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创业者的一场盛会。本届大赛自2月份启动以来,全国报名参赛且通过资格审核的项目共有43876个,经过市级初赛、省级决赛,共选拔出232个项目参加全国选拔赛,92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常州市选拔推送的2个项目——“基于电流指纹技术的消防边缘计算终端”和“企业用工风险识别专家——芝麻卫士”,跻身全国总决赛,凭借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广阔的市场等特点,获得专家评委的青睐,分别斩获创新组三等奖和优秀奖。

“基于电流指纹技术的消防边缘计算终端”项目主要是运用电流AI技术实现对火灾事故的事先预警。“企业用工风险识别专家——芝麻卫士”项目是基于大数据手段提供企业雇前用工风险识别、雇中用工风险管理,帮助企业降低全岗位招聘成本。

本届大赛充分彰显了常州市深厚的创业创新基础,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和该市创业者求实创新、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常州市将以此次参赛工作为新的契机,深入贯彻创业政策,持续优化创业服务,为该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新优,再立新功!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