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作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苏叶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嘉秀娟以“应变局、谋全局、开新局”为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宣讲解读,并结合人社部门工作实际,对“十四五”期间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作了进一步明确。整个报告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既原汁原味地解读了全会精神,又紧密联系人社实际,对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嘉秀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嘉秀娟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和事业发展任务任重道远,人社部门是党委、政府重要的职能部门,在整个治理体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十三五”期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敬业专业,争先率先”的人社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新发展时期。未来一段时期内,全市人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敬业专业、争先率先”人社精神,坚持不懈促发展、惠民生、兜底线、防风险,持续深化“就业创业先行区、两高人才集聚区、社保一体样板区、人事管理创新区、劳动关系和谐区”五区建设,为全市实现“十四五”稳步开局、建设“五大明星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贡献。

  苏叶在主持中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坚定信心、科学谋划,认清差距、鼓足干劲,增强主动性和创造力,为人社事业勇攀新高峰、走在最前列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