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2020年常州市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暨常州人才地图2.0版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5日,我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了“2020年常州市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暨常州人才地图2.0版发布仪式”。旨在进一步展示我市与高校人才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现我市人才工作的创新成效,更好为推进“明星城”建设集聚人才力量。

会上,对为我市推荐人才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龙江学子就业平台等20所高校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平台进行了表彰,颁发荐才合作经费,兑现合作承诺,以感谢他们在为我市推荐高校毕业生、积极宣传我市人才政策和城市环境、推进重大人才活动等方面付出极大的努力,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市人民政府杭勇副市长、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胡建平主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秀娟局长、任洪兴副局长、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处潘晓扬处长共同启动了“常州人才地图”2.0版。今年我市在原有人才地图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数据渠道,扩充人才信息数据库,通过整合技能人才、专技人才数据,叠加工商、产业、行业等信息对系统进行了彻底的完善和优化,升级成为人才地图2.0版。新的地图在智能化提升、就业预警和服务深化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为摸清产业人才分布,实现产业需求和人才就业精准对接,推进我市产才融合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人社局嘉秀娟局长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嘉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市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让与会人员对于常州有了初步了解。同时,重点介绍了我市人才工作的实践特点以及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最后,嘉局长邀请与会来宾多在常州走一走、看一看,在领略常州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的同时,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省招就中心胡建平主任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同时,胡主任代表省招就中心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常州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信息上互通互享,在荐才合作中互帮互助,在人才活动中互信互赢,延续与常州多年来友好合作情谊。同时期望,常州紧扣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发挥改革和创新优势,先行先试,扎实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全省人才工作的提升发挥示范作用,提供更多的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杭勇副市长在会上发表讲话。杭副市长从历史名城、实力之城、智造名城、开放之城、活力之城、品质之城六个维度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常州的历史沿革、文化底蕴、产业特色、城市环境、发展活力以及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让来宾对常州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刻印象。杭副市长在大会上指出,对常州来说,当前高质量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更加需要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成为新时代常州打造“五大明星城”的最强动力和最亮标识,已成为全市上下的“最强共鸣”。我市将大力优化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积极探索聚才留人的良性机制,以最优的环境、政策和服务让所有来常的人才,拥有更多的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最后,杭副市长向广大人才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各路英才,带着干事创业的梦想来到常州,把研究功能转化到常州,把新模式、新场景、新思路实践到常州。

会议由市人社局任洪兴副局长主持。洽谈会结束后,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还组织了省外100多名师生开展“名校学子看龙城”活动,旨在宣传常州城市形象、展示常州人文历史环境、推介常州人才政策,密切与高校合作,为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育搭建平台。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