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坚持精准精细精心 注重实际实用实效——我市开展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2月29日、31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核查组,先后走进武进区、新北区开展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两地共抽检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建设项目等10多个在建工程建设项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开展实地核查工作,核查组坚持做到:

一是精准聚焦。实地核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主要围绕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的全面实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实施等情况展开,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要求贯彻落实情况。

二是精细设计。专门印发《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明确5大类57项检查评分项目。编制《实地核查在建工程项目工作手册》,共涉及88个闭环关联逻辑设问。通过记录台账、实名制平台信息、现场访谈农民工、随机电话访谈离场农民工等多种方式,明查暗访,共同验证检查情况真实性,确保查清查实。

三是精心组织。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精挑人员,由市人社、住建等相关成员单位抽调精干专业人员组成核查组。遵循客观公正原则,各辖市区具体核查项目通过“程序随机抽点+住建实名制平台预警”两结合的办法确定。抽选好的项目立即密封,在实地检查当天现场启封。核查现场,不听汇报,直奔主题,确保真实了解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通过实施考核实地核查,将进一步压实各级的属地监管责任,推动各地把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农民工按时拿到应有的报酬,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两清零”的目标实效。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