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局系统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0日下午,市人社局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2021年局系统工作思路研讨会,分析形势难点,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工作思路及重点举措。

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各处室、事业单位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提炼了重点亮点、创新特色,有的结合当前形势和环境剖析了自身短板和面临挑战,有的对明年及未来五年的工作作了理性认识、科学预判,达到了理念更新、方向更清、问题更准、措施更实的会议效果。

回顾2020年的工作,嘉秀娟总结四点:(一)铭记“敬业”的真理,价值才能全面凸显、充分发挥。“敬业”是一心一意抓服务、一丝不苟抓保障、一以贯之抓目标。(二)打响“专业”的名号,工作才能基础稳固、行稳致远。“专业”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精准落实上、体现在服务大局上。(三)树立“争先”的决心,事业才能蓬勃向上、勇攀高峰。“争先”意味着事事勇争一流、时时闪耀光芒、处处深入探索。(四)践行“率先”的理念,队伍才能团结奋发、充满活力。“率先”激励我们比学赶超、争当先进,要求我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率先”号召我们牢记使命、奉献担当。

会议指出,围绕当前中央和省委最新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人社部门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充分认清形势、把握时代机遇、主动迎接挑战、实现更大作为,推动全市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具体来说,至少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深探索:一要围绕“改革创新”定位人社主战场。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找准人社突破口。三要围绕“新发展格局”展示人社新作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交汇点,会议提出,要坚持系统性思考、整体性推进,认真妥善地统筹谋划好2021年全年工作:一要旗帜鲜明坚持政治引领。二要紧锣密鼓加速事业进程。三是深耕细作走好群众路线。四是常长着力推进正风肃纪。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