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时刻准备着,以实际行动维护劳动者权益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185公里异地接力,49天不间断处理,多部门走访联动,为保障劳动者“劳有所得”,天宁区竭尽所能为劳动者权益保护撑起一片天。

2021年2月19日,黄师傅夫妇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天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20年6月至10月,他和妻子李阿姨在常州天宁某综合体从事水电安装工作,工期结束后因老家有急事就返回了,剩余18460元工资未结清,等再回到常州时,总包方早已撤场,项目负责人也失去了联系。

当接待人员询问能否提供施工单位名称、项目经理联系方式时,黄师傅梗着脖子,情绪有些激动:“我只有项目经理名字,别的没有。要是自己能找到公司或者项目经理,我就不来找你们了。政府部门都没有办法,那谁还能保护农民工的辛苦钱?”工作人员耐心地宽慰着,并指导黄师傅夫妇填写好投诉单,让他们回去安心等待,保持电话畅通。

接到案件后,主办监察员联系市建管中心、街道行政审批局、走访综合体物业中心了解情况。据查,该项目已于2020年11月撤场,总包单位认为项目已经撤场,不会存在欠薪情况,拒绝派人到现场接受调查。主办监察员主动联系上海当地劳动部门,与当地劳动部门一起,对总包单位进行普法宣传。经过两地劳动部门的不懈努力,总包单位主动联系黄师傅夫妇,并足额支付了剩余工资。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夫妻俩工资钱已收,本人申请撤诉,还是共产党好。”4月9日,黄师傅夫妇通过短信平台撤诉,并打电话向主办监察员表示感谢。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