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为民办实事 服务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保障农民工工资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恶意欠薪和欠薪逃逸等不法行为不仅对劳动者合法权益造成恶意侵犯,同时也严重破坏了社会诚信,扰乱社会稳定。

2021年5月6日下午,横林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接到村委电话,告知某装饰材料厂已经拖欠员工数月工资,企业负责人王某失联,20余名员工聚集在门口讨薪,情绪激动。接报后,横林镇行政审批局立刻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该厂进行现场调查。经查,该厂厂房、设备均为租赁性质,近阶段由于经营状况不好,员工工资一直存在拖延发放的现象。

横林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当即采取各种方法联系企业负责人王某,要求其尽快解决员工工资拖欠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回音。按照相关规定,横林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逐一登记了该企业员工欠薪情况,核实企业拖欠员工工资的事实及负责人疑为逃匿的情况。经核查,该企业拖欠16名员工工资共计21.5万元。

在横林镇行政审批局及时介入调查取证的情况下,终于在5月7日顺利联系上该企业负责人王某,在工作人员催促下王某同意于5月8日在村委与16名员工就拖欠工资问题进行详谈。在此次见面会中,横林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一再向王某强调若企业负责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最后王某承诺将在一周内凑齐并付清拖欠的所有工资,在场16名员工也均同意了该方案。2021年5月15日上午,王某在横林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和村委的监督下,通过现金和微信转账方式付清了16名员工工资,共计21.5万元。

“谢谢你们,帮我们要回了工资,原本以为就算能要到工资,也得过很长时间。没想到通过你们的帮助,这么快就拿到了我们的血汗钱。”农民工范某由衷感谢道。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