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四张牌”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农民工就业创业和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常州市多部门联动开展“共抗疫情 助力就业”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活动。

打好“就业牌”。以129个邮政网点为基础,打造“苏农务工就业促进服务点”,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就业岗位、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引导农民工“有目的”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大力推广“新农菁英贷”发放,设立3000万元职工创新创业扶持基金,为农民工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打通融资渠道。

打好“关爱牌”。建设安康爱心劳动者驿站100家,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客货车司机等“苦脏累”群体,提供疗休养、体检活动等便民关爱系列服务。开展“求学圆梦”行动资助有继续提升学历愿望的农民工获得专科、本科层次的学历。开展“职工幸福课堂进基层”、“龙城职工大讲堂”等活动,将特色课程送进企业。

打好“维权牌”。出版《苏农务工》,通过“助农服农”爱心邮路将政策宣传、防艾防骗禁毒宣传投递到农民工手中。整合工会资源,推动“四季送”、困难帮扶、互助保障、普惠服务等工会服务品牌向农民工群体延伸。设立12支法律服务小分队,定期开展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打好“妇女儿童牌”。打造“1+N+X”网络体系布局,创新丁香苗圃、丁香课堂、丁香分站、丁香直播间、丁香集市“五位一体”的创业服务模式,计划完成巾帼创业贷款1亿元以上。做好“爱润童心”儿童关爱服务,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对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帮扶。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