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根治欠薪领域“三大一实干”系列活动来了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彰显常州市根治欠薪工作的决心以及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欠薪问题,常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组织开展以大宣传、大走访、大评比,实干服务农民工为主要内容的根治欠薪“三大一实干”活动。

三大一实干活动主要安排: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庆建党百年、保百姓‘安薪’”劳动保障法治大宣传

1.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一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2. 《条例》宣传征文活动

3. 全市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知识竞赛

4. 劳动维权效能提升行动

定点联系入项目、入企大走访

行业主管专员、人社监察专员到定点联系的建筑项目进行大走访

在建工程四项制度落实示范项目大评比

开展2021年度常州市在建工程四项制度落实示范项目评比工作,示范助推四项制度深入落实

集中接访实干为民活动

组织开展集中接访欠薪投诉活动


本次建筑领域“三大一实干”系列活动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从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提升劳资专管员业务能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营造社会积极氛围等方面推进活动的有效开展,达到以下效果:

一是在常农民工要“知法律”。通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一周年专题宣传活动,在常农民工能够更加了解自身劳动权益、知悉维权渠道、掌握维权手段。


二是劳资专管员要“熟业务”。开展建筑领域劳资专管员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劳资专管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我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规范化管理工作水平。

三是企业、用人单位要“明责任”。所有常州地区在建项目对照《2021年度常州市在建工程落实四项制度示范项目评比办法》具体细则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自评,对自身做的不到位的要自知、自查、自改,自评合格单位可向所属地区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部门申报示范项目。

四是主管部门要“强监督”。每个建筑项目的行业主管专员、人社监察专员到定点联系的建筑项目走访,宣传、指导、落实《条例》,在集中走访基础上,边访边帮、边访边促、边访边改,并形成长效机制。开展集中接访活动,各辖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作专班成员负责集中接访,集中解决一批欠薪疑难杂症。

五是社会氛围要“重和谐”。选树一批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先进典型,评出一批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落实较好的示范企业,推广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全局,营造出浓厚舆论氛围,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