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分流有序、调解有方,经开区仲裁院这样高效办案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4日,经开区仲裁院受理了某公司与28位申请人的拖欠工资纠纷案件。在了解到双方当事人均有调解意向并希望快速解决纠纷的诉求后,仲裁员迅速组织单位法定代表人及职工代表进行多番协商。在双方全力配合的情况下,当日完成组庭程序,并将调解日期定为次日上午。

8月5日,仲裁院三名工作人员前往单位所在地人社所进行现场办公,细致审查了申请人提供的全部证据材料,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最后,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调解协议,签订调解笔录,仲裁员立刻制作调解书并直接送达双方当事人。

该起案件在不足24小时内,完成了立案、组庭、开庭、制作调解书、送达调解书等全部流程,仲裁员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的跟踪协调,在案件高效推进的情况下,保障了案件质量,赢得了当事人的交口称赞。

长期以来,经开区仲裁院力争通过办结一个案件,树立一个典型,化解一批矛盾,预防一类劳动争议,达到教育引导一片的作用,把劳动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经开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