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开展水利工程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人社局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常州市水利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核查等形式,重点检查了新孟河延伸拓浚武进区境内工程、新孟河延伸拓浚新北区境内工程、金坛区通济南河整治工程、城市防洪闸站——凤凰河闸工程等4个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的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现场维权公示等制度实际运行情况。检查中未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项目落实建设领域四项制度情况总体较好,但仍有部分项目存在工资支付表中工时工价不明确、委托代发协议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并再次强调要通过源头和过程监管,解决欠薪陈案,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阶段性清零;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四项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