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仲裁委召开“双减”政策下教育培训机构案件处理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国家出台双减政策,校外培训机构劳动争议高发。为确保案件平稳处理,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维护培训机构劳动者合法权益,市仲裁委于20211029日下午召开双减政策下教育培训机构案件处理研讨会议。各辖市区仲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仲裁院分别汇报了目前各区校外培训机构经营状况以及用工摸排情况、劳动争议涉案情况。针对目前各仲裁院掌握的情况以及可能出现的劳动争议风险,市仲裁委就培训机构劳动关系认定、法律法规适用等进行统一,最大限度的保障培训机构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各辖区仲裁院将立足本职,积极做好工作预案,发挥调解仲裁在劳动争议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双减政策平稳落地,保障教育培训行业劳动关系平稳运行。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