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跨区联动共发力 合力破解“讨薪难”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感谢人社局,这么快就帮我们把拖欠的工资要回来了!”某养生馆前,职工李某笑得合不拢嘴。11月16日,天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会同武进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处理一起群体性欠薪案件,该案件涉及劳动者11人,涉及金额共75653.9元。

  今年9月,该养生馆因故停业,但员工工资尚未支付。员工分别到天宁区、武进区、经开区三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经查,三家店面为同一个老板,均有单独营业执照,且已注销。职工在三家店面之间互相调配,工作场所不固定。面对店面关门,员工工资金额无法确认核实等情况,为更好地解决欠薪纠纷,天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主动联系武进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约好单位负责人以及三家店面的员工一起进行调解,最终达成一致。

  此次跨区联合办案,不仅创新了调解方式,有助于劳动维权质效的提升,而且避免劳动者分区域投诉,降低了疫情期间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也能满足群众安全、便捷、高效的解纷需求,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后,天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继续深化与其他区劳动监察部门的沟通协调,就优势互补、区域联动、互促互进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沟通,力破讨薪难题顽症。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