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冬季专项行动第一次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完善各部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提高欠薪联动处置效能,2021年1月15日下午,常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市、区两级人社、住建、公安、交通、水利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当前根治欠薪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四个到位”的要求:一是目标到位。实现各类项目欠薪春节前动态清零,政府和国企项目率先清零;到国家、省投诉举报的线索实现下降;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因欠薪问题引发到省、国家上访事件以及极端恶性事件。二是机制到位。完善联合办公机制,成立专班;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杜绝推诿扯皮、消极懈怠现象;加大宣贯落实,尽可能把投诉举报控制在当地。三是排查到位。加强预警预判,提前排雷,推进建筑工地在建项目四项制度落实;各辖市区对当前的大要案,一时还没有处置结束的,要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四是组织到位。年前的欠薪投诉举报,尽可能快结快办;对于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的,及时提请公安机关介入;抓欠薪的同时,也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住建、交通、水利、公安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本条线当前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各辖市区相互交流了创新做法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