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保障中心荣获“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抗击疫情中书写“人社答卷”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月19日,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与技术保障中心被常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份荣誉是对中心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科学应对、信息抗疫、精准防控的充分肯定。

2020,一个极不平凡的庚子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生命至上与病毒赛跑,政策连发与危机竞速,民生保障与抗击疫情并进。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与技术保障中心在常州市人社局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技术支持兜住民生底线,以便民服务提升民生温度,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展现人社担当、人社力量、人社温度,书写了温暖民生的抗疫答卷。

疫情可以阻隔距离,却挡不住为民服务的脚步

2020年1月29日,中心全体复工,畅通12333热线电话,解读疫情期间出台的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疫情期间,中心人工受理电话咨询9.46万件,同比增长38.83%,坚守电话咨询服务“不掉线”;社保卡业务调整经办模式,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电话办、不见面办理”的经办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不间断社保卡服务,疫情期间受理社保卡业务57406笔,确保社保卡服务“不打烊”;中心窗口业务全部转为线上“不见面”经办,为确保“网上人社”平稳安全可用,中心实行7×24值班制度,期间“网上人社”共对外提供服务905万人次,服务总量同比增长274%,实现“网上人社”服务“不停步”。

信息技术支撑,助力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中心开发上线“单位返常职工申报”、“个人返常直报”等功能,排查返常人员信息37万人次,助力4.67万名职工顺利返岗复工;开发上线“人才招聘专区”功能,大力推进线上招聘会,疫情期间为5675家企业提供网上招聘,发布岗位12万余个,推送岗位信息2.3万余条,助力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开发上线“企业用工监测”功能,向企业精准推送疫情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信息,介绍外省市500余人来常就业,摸清全市400家重点监测企业的用工情况及动态变化,助力排查人员基本情况;开发上线云招聘、云培训、云创业等服务平台,为常州市打造智慧“五云”就业服务新体系,该体系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助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纾企民之困,兜住民生保障底线

根据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中心紧急改造金保程序,第一时间将2月份需要减免的社保费5.26亿元退回给单位,同时在7天内将调整的48个业务点测试完毕,确保了全市8万多家企业及时准确享受这一惠企政策,纾解企业燃眉之急;根据人才和培训等补贴的相关政策,中心及时开发网上申请相关补贴的功能模块,28家企业的119名紧缺人才网上办理了人才补贴申请,3807人办理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发放总额达300余万元,力保重点群体就业;中心第一时间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调整金保系统结算模块,支持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的医保报销,同时调整基本医疗保险精神病补助与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病补助等待遇结算功能模块,确保疫情期间在常就医人员的正常待遇享受,保障群众便利。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