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接访受理力度,提高根治欠薪质效,2月2日至3日,常州市、区两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日”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杭勇参加活动并现场督办欠薪案件。

杭勇副市长到接待现场参与接访,并与各成员单位领导进行会商,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工作要求。杭勇强调,春节临近,各辖市区政府、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治欠工作。各辖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两清零”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联动调处,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在各个接待现场,接访人员耐心听取上访群众反映的诉求,认真记录当事人有关信息,详细询问用工细节。能够即诉即办的,接访人员当场予以解决;不能当场办结的,明确责任单位,限时办结,确保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结果。对于不属于受理和管辖范围的其他诉求,耐心劝导解释,告知当事人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经统计,市、区两级集中接待上访群众46批次,涉及人数246人,现场帮助90人讨要工资73万元。目前,未办结案件均已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中。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