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节前送慰问 节后送补贴——金坛区人社局积极服务企业用工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年上班第一天,金坛区人社局就业部门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区人社局开展服务企业用工“十个一”专项行动》《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坛过节的若干措施》进行再推进、再落实。

春节前,由金坛区区长陆秋明带队,分管副区长周文俊、区人社局局长王少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华罗庚高新区、直溪镇工业园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走访慰问,为留坛过节的务工人员及家属送上慰问礼包和节日祝福。正月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组织职介科、综合科相关负责人对鼓励务工人员留坛过节政策进一步梳理落实,对春节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劳务派遣人员留岗过节和企业招录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在电话及上门走访过程中,区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对补贴政策、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宣传和介绍,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提高政策透明度。初步统计,仅中航锂电、信维通信、东方日升、亿晶光电、北电爱思特及斯威克光伏6家规模型“三新一特”企业,春节期间安排外地劳务派遣人员留坛总数超过4500人,招录外地首次来坛就业人员约1000人,预计6家企业享受员工留坛政策补贴和鼓励外来人员来坛就业补贴超500万元。区人社局就业服务窗口上班当日即为新进符合补贴条件的外地员工167人办理相关手续。

近年来,在区人社部门的指导下,金坛区企业积极转变用工观念,逐步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在确保待遇留人的基础上,加强职工人文关怀,以情留人。据了解,春节期间,金坛区各企业在除去政府给予的补贴政策外,纷纷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外地员工留岗过节。其中中航锂电给出了人均3000元的留坛在岗补贴,常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得企业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更是开出了最高5100元的奖补措施鼓励员工留在本地过年,年后还能享受10天带薪假,信维通信安排了年夜饭加餐、新春系列联谊活动及组织留坛员工游周边景区等等措施。金坛各镇、区(街道)积极开展员工生活关爱活动,为留坛外地员工送温暖、献爱心,鼓励企业采取多种形式,确保稳岗留工和正常生产。

下一步,金坛区人社部门将围绕“两个加快创新推进年”工作主线,发扬敢干敢拼精神,从缓解企业缺工、招工难等问题出发,结合用工需求调查,理清用工清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开展《服务企业用工“十个一”专项行动》,适时开展劳务对接,拓宽用工渠道,举办人力资源峰会,强化用工供给,为奋进“十四五”,做强做大企业用工服务聚力向前,为促进金坛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持续奋进苏南发展第一方阵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