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稳岗留工 稳心留人 就在常州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应对春节前后企业用工问题,切实做好用工服务,常州市各级就业管理部门分头行动,多措并举,确保职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结合常州市实际推出“六个一”助企用工留人专项行动,主动落实“龙城幸福就业 助企稳岗留人”就业援助工作,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

一、用薪施策送“礼包”,稳岗留人行动出实招

吾心安处即是家。春节前,常州各辖市区相继送出暖心的留常过年挽留“大礼包”:留常稳岗补贴、房租减免补贴、职工技能培训抵用券、给予外地员工子女入学积分奖励、提供免费旅游活动和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大礼包……“就地过年”俨然成为这次春节的新风潮。为保证“留下来”的群众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辖市区人社局及就业管理部门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走访慰问,为留常过节的务工人员及家属送上慰问礼包和节日祝福。各辖区内企业也纷纷推出关爱措施,为就地过年人员送上了新春福利,用真“薪”实意关怀引导外地员工们在常州温暖迎新。情之所至皆为“家”,神州何处不逢“春”。就地过年,“算小账”是为了家人的健康,“算大账”是助推常州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二、百名专员进千企,助推就业服务“零距离”

正月初九,一支以辖市区就管部门主任亲自挂帅的“百名”人社人组成的用工服务专员队伍正式成立,分别与宝菱重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等全市1000多家重点企业建立结对关系。“百名用工服务专员进千企”不仅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全天候政策咨询、用工指导等就业服务,而且在指导企业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培训补贴等方面还提供手把手的指导。该队伍的建立,搭建了政企对接服务平台,优化了营商环境,助推了就业服务“零距离”。

三、点对点返岗复工,打好用工对接“组合拳”

为确保安全、快速、有效地帮助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在包机包车返岗复工活动中,常州市就管部门与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提早策划,提前摸排,精准对接,助力老员工返岗就业、帮助新员工转移就业。

2月19日上午,溧阳人社局在培训考试中心举行外来务工人员欢迎仪式。首批来溧的440名务工人员来自内蒙古赤峰市,通过核酸检测后,将被安排到上上电缆、力士汽配、翔鹰新能源、十荟团等各个企业工作。

2月19日晚上,来自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的150名新老员工乘坐“汉武号”专机抵达常州武进,去往顺风光电、斯道拉恩索、海日升汽车电子等8家企业工作。

2月22日中午,金坛区人社局在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厂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金坛区第51批、亿晶光电第4批共253名务工人员。另外还将100余名来自河南、云南等地的务工人员直送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全市先后组织32余架/辆专机、专车接回务工人员1300多人。

四、线上线下齐行动,奏响龙城招聘“主旋律”

 今年“稳岗留工”期间,全市暂停现场招聘活动。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常州市就管中心整合全市招聘资源,开展全天候网络招聘和远程面试。通过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常州人才网、溧阳人才网、金坛区人力资源市场网、武进人力资源网、常州高新区人才网等公共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和劳动者求职信息,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切实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一月中旬至今,全市已举办各类线上网络招聘会41场,提供各类岗位5万余个。

正月初六,溧阳市“招工引匠”专班赴安徽临泉,带领企业深入乡镇、进村入户,送岗上门,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招工。下周,溧阳、金坛、武进就管部门还将奔赴贵州、河南、云南等地进行线下招聘活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