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5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人社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和“十四五”期间重点任务。副市长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杭勇肯定了过去一年人社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人社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智慧“五云”就业服务新体系获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通报表扬;人才引育成效明显,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连续7年全省第一,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常州市金牌数全省第二、奖牌数全省第一;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全年为企业减免社保费86.35亿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六连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实现“十连增”;人事管理不断优化,全国率先探索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1+X”激励新模式;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治欠薪行动纵深推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战双赢”。

杭勇指出,进入发展新阶段,人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承担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要深刻把握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新机遇和新挑战,充分认识人社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发展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为常州的老百姓多谋福利。

杭勇强调,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始之年。全市人社系统要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积极抢抓全市“高举创新发展大旗”的战略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全力做好人力资源集聚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以人才集聚、人气集聚增强常州可持续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杭勇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树立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两种思维”,建强班子、中层、一线“三支队伍”,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常州精神,为推进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实现“十四五”稳步开局、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嘉秀娟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常州市人社工作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事业发展。打出特色鲜明的“政策组合拳”,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完善配套保障举措。二是稳定就业局势,推动富民增收。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三是强化人才引育,支撑创新发展。提升高层次人才招引成效,提升高技能人才发展水平,形成人才服务新机制。四是健全社保体系,增进民生幸福。加快社保改革落地,不断完善社保制度,大力推进全民参保。五是优化人事管理,激发队伍活力。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工资制度改革,履行好评比表彰职能,强化人事考试服务。六是治理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劳动关系协商协调,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提升劳动仲裁调解质效。七是提升服务效能,实现群众期盼。推动服务智能化,加速服务便利化,注重人员专业化,促进服务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会上,溧阳市政府、新北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人社工作汇报片。会议还举行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常州获奖选手颁奖仪式。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